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偏离轨道-5

[ 如果爱懂了承诺的代价,不能给我的,请完整给她。]

 

   “昨天的事情抱歉,我最近工作状态不太好。”

   “没关系,我不在意的。”本田仁美和张员瑛站在热气腾腾的小吃车旁边,她正在搓着小手一脸期待的看着马上出锅的芝士年糕,很难让人将她昨天上午在公司和张员瑛毒舌对峙的人想像成同一个人。“哇,真的太好吃啦。”

      张员瑛两手插在大衣的兜里看着这位吃到满满的芝士以后,睁大那一双圆圆的可爱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本田仁美,回想起昨天下午的情形。不论张员瑛多么有个性,她也没有权利将从日本千里迢迢而来的主角钦定人物给赶走,所以当她站在录音室,看着在录音棚中带上大大的耳机以后顿时就充满了专业素养的声优,心中还是抱着“我倒要看看这个长得像少女偶像的人怎么配成御女战士”的心态。

     但是结果却正如本田仁美所说,让在座的大家包括张员瑛在内大跌眼镜。谁也没法想象这个不论从哪看都是一位萝莉的日本女孩,声音竟然能有那么大的反转与变化,

   “哇,不愧是本田老师啊。”身旁的配音组长不禁感叹道,“简直和角色太合适了。”

      所以就出现了现在这个场景,张员瑛作为道歉邀请本田仁美吃饭,况且两人年龄相近正是聊得来的年纪,本田仁美主动提出要吃公司楼下的芝士热狗。不是总公司的大小姐么,吃个芝士热狗就这么开心,张员瑛这么想着,不禁低下头笑了笑。

    “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像芝士面包。”

    “什么?”

    “以后就叫你面包小姐吧。”

      张员瑛说完以后冲跳脚的本田仁美吐了吐舌头然后跑掉了,本田仁美匆忙的拿过第二个芝士热狗以后,脸颊还被香肠充斥的鼓鼓的,她连忙追上已经逃跑的张员瑛,手里举着热狗装模作样的追打着,像两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天色渐渐变暗,首尔大街上的路灯也都一个个亮起,跑累的张员瑛突然停下转过身,矮上一头的本田仁美还没反应过来一下撞到了张员瑛的怀里,两只举着热狗的手蜷缩在两个人之间,仿佛一个躲在女友怀里撒娇的小女生,她看着张员瑛不断靠近、放大的脸庞,还有迅速充斥着自己鼻腔的特浓奶味巧克力信息素,本田仁美慌张的不知道何去何从,结果只见张员瑛一下咬住了她手里的芝士热狗,满满的芝士被她一口吃掉,然后放开了自己又像个得逞的小孩子笑了笑。

     其实张员瑛在本田仁美撞进她怀里的那一刻慌了神,她看着那一头的金发与娇小的身材,忍不住想起了刚与权恩妃在一起的那段恋爱时光,她们也犹如现在一样,在寒冷的冬天站在街边吃路边摊,在她使坏以后权恩妃会用小拳头打她的肩膀。可是后来权恩妃的工作越来越忙,九岁的年龄差让她们不论是交流还是生活都出现了裂缝,权恩妃终于也成长为那个如红酒般成熟的女人,而自己在她眼里却成了永远都学不会长大的小孩子。再也回不去了。

    “谢谢面包小姐的芝士热狗!”

    “呀张员瑛,不要跟姐姐顶嘴!”

 

      安宥真将秘书换成了一位男alpha这件事,在整个公司内传的沸沸扬扬,就连刚踏入Starship大楼的的姜惠元,都在电梯间内听到了员工们对于这件事的窃窃私语。不论是富二代社长主动发生不论关系,还是秘书勾引上司不成反被裁,上百种版本在人们之间流传着。

      事实上安宥真最近顾不上自己直线下降的风评,她简直焦头烂额。从金珉周的公寓回来以后,她想了很久,不顾公司内的各种流言蜚语,将秘书调离了办公室,就当自己开始打算‘追妻火葬场’时,却收到了父亲的一通电话。LT百货作为韩国最大的百货公司,也是Starship事务所最大的乙方公司,从安宥真父辈开始Starship就代理着LT一切法律相关事务,但你说寸不寸,LT的二公子权智作为LT某子公司的理事,在昨天因‘性侵犯’事件被起诉,而父亲打来电话希望安宥真可以负责代理权智的案件,协助LT脱离丑闻。

    “你好,安社长。”而此刻站在办公室桌子另一半和安宥真握手的,正是性侵犯事件原告李夏英的代理律师,姜惠元。

    “姜检察官,好久不见,怎么改行做律师了?”安宥真点头向姜惠元一旁的事件主角李夏英点头示意以后,整理好西装坐下,有些疑惑的看着坐在对面正向自己微笑的姜惠元,两年前作为检察官的姜惠元曾和安宥真合作过一起案件,没想到短短两年时间竟也成了自己的同行。但安宥真向来看不惯故作清高背地里灰色交易的检察官,而姜惠元也对于这种靠家世取胜的二代律师嗤之以鼻,二者之间的关系可谓成见颇深。更何况在姜惠元眼里,她们还有另外一种关系。

    “比起公务员,律师更加自由呢。”姜惠元拿起手边的咖啡抿了一口说道。说什么自由,不是挣得钱更多吗,安宥真点了点头表面上表示认同,然后打开了桌子上的文件说,

    “我们直奔主题吧,请问夏英小姐希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呢。”作为主张撤诉私下解决的被告方,安宥真了解姜惠元的强硬态度,所以她转过头来向李夏英提问,也是为了提高在李夏英心中的好感度。

    “李小姐希望被告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李夏英从走进办公室起就总是低着头,她带着口罩用于遮掩自己的面部,没有直视安宥真的眼睛,当她还未开口,姜惠元就向安宥真说道,“这就是我方的主张。”

    “李小姐,我想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对你更有利的方案。”安宥真不似姜惠元的紧迫,她向李夏恩徐徐道来,显得格外从容,“您知道,上诉这件事不仅会使您花费大量金钱与精力,更重要的是新闻广泛的传播对李小姐你的名誉与隐私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安律师!”姜惠元提高了音量,因为她感受到了来自安宥真的威胁与身边李夏恩微微抬起的头,没有人希望自己遭到性侵犯的事情人尽皆知。“你现在的行为...”

    “五百万。”安宥真打断了姜惠元的不满,在争取着机会,“或许李小姐可以提一个数字。”

    “我想我们还是法庭见吧。”姜惠元猛然起身,拍了拍身旁的李夏恩,示意她可以先出去等自己,因为她感受到李夏恩在听到五百万的时候突然抬起了头,而桌子下面的手却攥的紧紧的,她不明白这是愤怒还是动摇。李夏恩整理好了情绪,从包里拿出了墨镜,戴上后从会议室离开了。

    “姜律师,你自以为你在做正义的事么。”在姜惠元准备打开门离开时,安宥真突然叫住了她,“难道LT集团真的会让自己的儿子坐牢么,这件事你再清楚不过了。是你用自己虚假的正义在把被害人往绝路上逼。”

 

     姜惠元和李夏恩商量了明天见面的时间以后,她正开车前往金珉周的公司,为了表示感谢,金珉周主动邀请姜惠元吃一顿纯洁的友谊性的晚饭,姜惠元只好笑笑接受这个说辞。但安宥真的话却一直在自己脑海里回荡。

      她说的对,自己这么多年来用正义二字表面好像帮助了不少人,但其实官司打到底、真的帮助了自己的当事人么,答案是不一定的,更多的是为了塑造自己所谓的正面形象。每个人心底都有点为了自己自私的一面,这没什么,但被自己看不惯的安宥真戳破,就更加令人厌烦了。

    “姜前辈。”等了十分钟左右,金珉周终于从公司大楼中走了出来,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脸颊处还有让人沉醉的印第安酒窝,然后上车后充满歉意的向自己说道,“真抱歉,因为工作耽误了一点时间。”

    “没关系。”姜惠元笑了笑,却在看到了金珉周带的一个红色围巾时皱了皱眉,今天下午在安宥真的办公室,她看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戴围巾。”

      金珉周没有回答,可能也是不知道如何回应,车内陷入了一片沉默,姜惠元摸了摸鼻子,

     “怎么没有接电话?”想到刚刚在等待的时候金珉周没有接电话,姜惠元就有一句没一句的问着,打破了沉默的尴尬,

     “啊。”金珉周惊呼一声,把包从后座上拿了起来翻了翻,然后抬起头无奈的说道,“好像是落在办公室了,唉,最近实在是太忙了。”金珉周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她最近确实太忙了,公司的几个组合与歌手都忙着回归,她作为尽职尽责的策划本部长,工作多到不可开交,当然她也是借着工作的借口来躲避自己目前对于安宥真情感的纠葛。

     “要回去拿一趟吗?”姜惠元在红灯前停下了车,侧过头来问着金珉周,

     “没关系,吃完饭再去拿吧。”

 

      大家都以为作为一个律师事务所的社长就可以随心所欲,但其实安宥真认为自己的身份很尴尬,总是要不得已做一些自己不愿做的事情和解决一些违背自己本心的案件。最初她可以和金珉周倾诉痛苦,后来两人沟通的机会越来越少,直到现在自己想见到金珉周都是难上加难。

      和手下的调查组长交代完了一些事以后,安宥真拿着提前买好的鲜花开车前往了金珉周的公寓。左手捧着鲜花,安宥真低下头整理了自己的衣服然后检查着,是金珉周喜欢的白色大衣,是和金珉周一起买的红色围巾,她低下身子冲着光滑的密码锁面板照了照,确保发型一丝不乱保持着金珉周喜欢的帅气形象,然后深呼了一口气然后敲了敲面前的门。

    “珉周?是我。”在反复确认以后,安宥真终于接受了金珉周不在家的事实。一天的工作与对于现在案件的痛苦纠结已经让她精疲力尽,安宥真剁了剁酸痛的脚,将鲜花放在了门口,转身走到楼梯间,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电梯,如果金珉周回来她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安宥真将楼道的窗户关上,冬日的寒风不受控制的通过缝隙吹了近来,她坐在楼梯上感受着突如其来的巨大的孤独。她的头靠着楼梯的扶手,不禁想起了大学刚认识金珉周的那时。

      如果说爱上一个人的方式有上百种,那么安宥真则选择了最浪漫的那一种,一见钟情。她作为学生会的一年级新生,在后台为学校的新年表演跑腿,却在舞台幕后的一侧,深深地迷上了弹钢琴的金珉周。她一袭白色的长裙,优雅而温柔,就那样永远的刻在了安宥真的脑海里。她在金珉周路过操场时奋力的投篮,在金珉周上课的教室放着买好的早饭,在早晨的宿舍楼下将鞋带解开又系上、只为能够等到金珉周一起同行,在教学楼的楼梯上打着瞌睡、等待晚上结束社团工作的金珉周。只不过这一次她没能等到心爱的女孩。

     调查组长的电话和没有吃晚饭咕咕叫的肚子提醒了她,明天还有重要的工作要完成。手机屏幕亮起,时间已经到了晚上九点半,金珉周的回电也依旧没有等到,最后只剩下安宥真的叹息声和离开的脚步声回荡在楼梯间内。

 

    “珉周,你知道我的心意吧。” 吃过晚饭后姜惠元秉持着‘好人做到底’的原则将金珉周送回公司,在金珉周已经将手放到了车门把手上时,姜惠元突然问了金珉周这个问题。她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金珉周,大概是她以社长的名义陪金珉周练琴到很晚,大概是她装作无意间却是为金珉周改了一晚上的琴谱。她的暗恋在那个叫安宥真的出现下结束了,但姜惠元不认为是自己输给了安宥真,而是输给了自己的顾忌、懦弱与不敢触碰。

    “前辈。”金珉周想,姜惠元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少言寡语,就在她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以后姜惠元第一次表达心意,也是这么的简单。姜惠元喜欢金珉周的事、她为自己默默做的那些事,姜惠元自以为隐瞒的天衣无缝的喜爱,细腻的金珉周其实很早就知道,上大学时她曾经想过,如果姜惠元主动表白了,她也许会真正和姜惠元交往,也许没有人有理由拒绝这样温柔体贴漂亮的完美alpha,可是当安宥真出现以后,她才第一次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不是感动,不是无法拒绝,不是找不到不在一起的理由。不是姜惠元。

    “你是我喜爱也尊敬的前辈,过去、现在、将来,都是。”

    “是我晚了么。”姜惠元转过头,看着金珉周的眼睛,“比更晚安宥真表明心意。”

    “惠元啊。”相识这么多年,金珉周第一次这样叫着姜惠元的名字,姜惠元不知为何,这两个字足以让她的眼眶突然湿润起来,“不是时间的问题,是安宥真出现以后,我才明白什么是爱,对不起惠元,我的心全都给了她,一点也不剩了。”

      金珉周离开车以后,姜惠元坐了很久,她拿起放在腿上的自己的灰色围巾,将脸埋在柔软围巾中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上面还残留着金珉周留下的水蜜桃信息素气息。姜惠元长达几年的执念终于在今晚结束了,她终于愿意明白,这一切都不是时间先后的问题,不是她认为安宥真不如自己的问题,不是她觉得她能够给金珉周更快乐的生活的问题,而是爱出了错。

      金珉周的爱从来都不属于自己。


评论(19)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