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偏离轨道-6

有些人很奇怪,不喜欢你却不放过你,有些人更奇怪,爱你却放过你。]

 

    “恩妃姐,其实你不同特意来找我的,打电话说一声就可以。”崔叡娜站在在办公室内,右手拿着咖啡壶向面前的滴滤器倒着,为突然造访的权恩妃准备着咖啡,作为自己的表姐,权恩妃向来对自己关照有佳,“你去美国的事,都告诉大家了?”

   “还没,所以打算请大家到你这里吃一顿饭,就算是送行了。”权恩妃接过崔叡娜递来的热乎乎的咖啡,翘起嘴巴笑了笑说道。

   “员瑛...你已经和她说过了?”崔叡娜坐在了权恩妃的对面,她看着自己提起张员瑛的名字以后,权恩妃轻轻皱起的眉头和低下头静静地沉默,不禁叹了一口气,当初那样相爱的人,结婚以后也难避免产生裂痕,最后到离婚的地步,那么结婚又有什么意义呢,“你决定了一定要离婚吗。”

   “我和员瑛之间出了问题。”权恩妃放下手中的咖啡,抿了抿嘴明朗的看着崔叡娜,“我们如果还继续在一起,那是互相折磨。”

   “所以说啊...”崔叡娜低下了头,两个食指纠缠到一起,平时工作强势的她,此刻在自己的表姐面前,也不禁变成了一个钻进牛角尖的倔强的妹妹,“结婚到底有什么好的。”

   “你可不要断章取义。”权恩妃默默的坐到了崔叡娜的身边,其实只有她明白崔叡娜的顾虑与苦衷,她的父母从崔叡娜小时候便互相打骂争吵,然后在她十岁那年离婚了。崔叡娜从那时起对婚姻失去了信任,她认为两个人相爱才是最重要的,结婚又如何,反而会成为消磨爱情的囚笼。“叡娜啊,每个人的爱情和婚姻是不一样的,这世界上的人有千千万万,你多么幸运遇到一个和你相爱、愿意和你相伴一生人,为什么要放她走呢。”

   “你不爱张员瑛了吗。”权恩妃离开时,崔叡娜问了她这个问题,让她想了很久很久。

      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是不是不爱张员瑛了,那个在年少时相识,陪她欢笑、陪她快乐、陪她疯狂的小孩。如果不爱了,那么为什么张员瑛过的好不好,她是否快乐,她的工作是否顺利却都还让自己牵肠挂肚;如果爱,那么为什么她觉得与张员瑛两个人没法继续一起生活,无法理解彼此,无法好好沟通,和张员瑛在一起的时候都让她如此疲惫。

     权恩妃独自在车内坐了很久,直到车内的空气都变得冰冷起来,她终于下定决心,给张员瑛拨打这通电话。权恩妃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态,她很长时间没有和张员瑛通过电话,就连上次对话还是在她的家里,因离婚协议书的事情不欢而散。随着手机通话声的节奏,权恩妃心跳也慢慢的加快着,

    “喂?”对面传来张员瑛稚嫩的声音,像是试探又像是疑问,

    “是我。”

    “我知道。”张员瑛的声音低低的,权恩妃都能想象到,张员瑛低下头微微皱眉然后故作镇定的样子,“有事么。”

    “我约了大家,下周到YUEHUA酒店一起吃饭,就当是送别了。”权恩妃感觉放在脸颊旁的手机和这寒冷的冬天一样、也是那么冰凉,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等待着张员瑛的反应。漫长的沉默和车里的静谧,让权恩妃都快以为张员瑛挂掉了电话,正在她准备把手机拿开看一看的时候,张员瑛突然问到,
    “权恩妃,你是什么时候染的黑发来着。”权恩妃以为张员瑛会想从前一样问自己为什么不先问问她的意见,为什么自作主张这么坚定的离开,如今这个却问题却让权恩妃措手不及,

    “什么?”

    “你最近还爱吃芝士热狗吗。”张员瑛的声音从听筒传来微微颤抖着,权恩妃眼眶不知为什么却突然湿润了。刚在一起时,张员瑛最喜欢用她长长的胳膊从后面抱住自己,将小脸埋在自己的金发中深深的呼吸着,那时自己最爱吃芝士热狗,张员瑛总会和她在下班后寒冷的冬夜吃着路边摊,白色的哈气从口中呼出,那是自己曾经最快乐的时光。可是人都会变。她不喜欢难打理的金发,也很久不吃芝士热狗了。与张员瑛,也早就回不到从前。

    “我不喜欢金发,也早就不吃热狗了。”她不知该如何回答张员瑛的问题,过去都过去了,那些曾经快乐的时光如今都堵在心口,说不清、道不明。但是既然决定要离开,不如将一切都说明白,“你会来么。”

    “嗯。”电话终于挂断,权恩妃的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从眼眶中缓缓留下,最终滴落在衣服上,消失不见。也许为了是一段感情的结束,也许是为了多年陪伴的人分开的伤感,也许是要离开生活地方的不舍,但她终于明白,她对张员瑛,可以是对妹妹的牵挂,可以是对朋友的关心。

     但唯独不是爱情了。

 

    “李小姐,您好。”安宥真坐在咖啡厅的一个比较隐秘的角落里,向刚坐下带着巨大墨镜的李夏恩笑了笑,“其实如果您摘下墨镜,反而不会那么引人注目。”

      李夏恩没有说话,定定的看着带着友好微笑的安宥真几秒后,摘下了墨镜。这种事件的女主角向来都是漂亮的omega,李夏恩也不例外,但是她却和那些楚楚可怜的受害者不同,当她脱离了与安宥真初次见面的愤怒与不受控制之后,现在的她看起来格外冷静且镇定,面无表情的让人看不出情感,

    “有什么事吗。”

    “李小姐很聪明。”安宥真将摆在桌子中间的卡布奇诺向李夏恩的放向推去,“你知道,我是来帮你的,不是来害你。”

     李夏恩没有碰面前的卡布奇诺,也没有做出任何回答,她依旧只是看着安宥真,轻轻的皱着眉头。安宥真明白她的防备与不信任,她从身旁的包中拿出了一份文件,打开以后放到李夏恩的面前,开门见山的说道,

   “五百万和连升两级的LT工作职位。”安宥真边说边向文件上的一个位置点了点,“只要签下这份撤诉保密协议。”

   “工作职位我不要。”李夏恩翻开了协议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抬起头向安宥真说着,“八百万,我会签字。”

     事实上,在李夏恩的眼神当中,安宥真能看到来自对方的仇视与戒备,但在安宥真眼里,她从没把这次与被告人的私下会面当成一场斗争。不论几百万在LT集团的眼里都不是大数字,当李夏恩接到自己手下调查组长的电话决定与自己见面时,安宥真就已经赢了这场对抗,她明白李夏恩是个聪明人,她会知道什么是最有利的选择。但安宥真自认不是像LT二公子那样的衣冠禽兽,既然全部委托给她,那么李夏恩提出任何要求自己都会答应,就算给自己罪恶纠结的心一些慰藉。

    “好,就八百万。”

    “安律师,你向来都这样么。”李夏恩低下头签字时,突然这样向安宥真问到,

    “什么意思。”手里的美式咖啡喝完了,杯子中只剩下几颗冰块,安宥真不明所以的抬起头,

    “为坏人做事,用钱解决一切,你向来都如此卑鄙么。”李夏恩只留下了这句话与签好的文件在安宥真面前,戴上墨镜以后匆匆离开了逐渐变得嘈杂的咖啡厅。下班时间过后,咖啡厅的人逐渐变得多了起来,直到杯子中的冰块渐渐融化成了一层白水,玻璃杯冰冷的水雾染湿了安宥真的手,她才回过神来。

     是啊,她又有什么资格指责姜惠元呢,不论那些无奈与不得已,自己做的事情在大家看来不都是这样卑鄙么,肉体出轨、为性侵犯辩护。可是连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会把生活变成了这个糟糕透顶的样子。安宥真用左手抚上了自己的闭上的眼睛,不知染湿手指的是眼泪还是刚刚玻璃杯的水雾,安宥真想起了金珉周。

    在从前,金珉周会陪安宥真坐在沙发上,用手轻轻的压压她白色的帽檐,安慰她的委屈;会在安宥真坐在阳台独自郁闷时,拿来给安宥真的香蕉,放在耳边假装通话的疏解她的烦恼;会在安宥真眉头紧锁时,靠到她的肩膀、钻进她的怀里,抚摸着她的头发。可是如今,咖啡厅人来人往,玻璃窗外的首尔街头辉煌嘈杂,车水马龙。

    只有我是孤身一人。

 

     结束了访谈节目的录制已是晚上了,曺柔理拖着疲惫的身子在经纪人的带领下向保姆车走去,经纪人姐姐贴心的将黑色长羽绒服披到她的身上,把录制期间关闭的手机交给曺柔理,

   “对了柔理,李先生在车上等你。”曺柔理顿了顿脚步,回头向经纪人点了点头然后左脚迈上了保姆车。面对各种媒体关于恋情的问题,曺柔理全部采取了一笑而过的态度,希望大家和粉丝将注意力可以放到新的作品上。Stone娱乐与第三方媒体合作制造这起绯闻,一是为了制造双方的热度,二也是曺柔理自己愿意的。即使上一次的见面二人还是不欢而散,但她依旧做不到就这样放开崔叡娜,那个自己深爱了八年的人。

    “柔理,辛苦了。”一上车便看到李承赫灿烂的笑着,向自己递来一杯暖和的热可可。在娱乐圈中,为了安全起见艺人的第二性别向来是不对外界公布的,所以大家也不会想到这位与曺柔理传绯闻的男演员是一位男性omega,而二者真正的关系,其实也只是聊得来的前后辈与纯洁的‘闺蜜’关系。

    “谢谢前辈。”曺柔理笑了笑,冰凉的小手接过热可可然后抱在手中取暖着,“你怎么来了,是公司安排的吗?”曺柔理对于李承赫的突然出现有些不解,二者的见面向来是公司安排好的,就连上次一起在YUEHUA酒店用餐也是团队安排的,但她承认自己有想看看崔叡娜反应的私心。而这次自己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不免有些疑惑,

    “是我自己来的。”李承赫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有些腼腆的向曺柔理说道,“上次在YUEHUA酒店,因为我的缘故让你和那位崔小姐很不愉快,我觉得很抱歉,所以来亲自道歉。”

    “原来是那件事...”曺柔理没有想到李承赫因为这个来,她摸了摸李承赫的右臂,让他别在意,“当然不怪你了,让你演我男朋友还被浇了一身红酒,说抱歉的应该是我。”

    “反正是合作伙伴关系,我没关系的。”李承赫一边笑着一边说道,然后心疼的看了看这个自己一直很交心的妹妹,“我能看出你很爱她,柔理啊,不要再互相伤害了。”

     曺柔理听到这句话以后鼻头一酸,她轻轻的吸了吸鼻子,然后故作镇定的向李承赫笑道,“别说我啦,倒是哥哥你的男朋友没有因为我生气吧。”

     李承赫明白曺柔理想什么,既然她不愿意谈及这件事,那么自己也不要总揭开她的伤口了,他只是摇了摇头,“那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下次见吧。”

     曺柔理笑着目送李承赫离开车以后,她终于卸下了一切戒备,彻底放松的靠在了椅背上,将手中的热可可放到杯架里,把一直关闭的手机打开,然后闭上了眼睛。

     事实上她看到李承赫的时候,心里止不住的失望,她多希望经纪人告诉自己在车里等她的是崔叡娜,但是事与愿违,李承赫现在才是自己名义上的正牌男友,而提出与崔叡娜分手的不也正是自己么。

     手机打开以后,开始疯狂的震动,关闭一晚的网络终于打开,收到的消息也不停的闪出,曺柔理低下头看着放光的屏幕,眼睛感到一片酸涩。车里的温度很高,曺柔理将长长的羽绒服脱下放到了一旁的座位上,然后静静的坐了几分钟,眼前渐渐的起了一层薄薄的雾,不知是眼泪还是雾气,染湿了长长的眼睫毛。

     收到的短信有几十条,没有一条来自你,那么一切都没有意义。


评论(21)

热度(2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