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偏离轨道-11

[ 就算无尽的黑夜涌来,我再也不会感到恐惧。 ]


    在医院照顾安宥真的这半个多月里,金珉周堆积的工作已经如山高了,如果不是她正色要求已经痊愈却还赖在医院不愿意走的安宥真立马回家,或许公司都要考虑让金珉周彻底休假了。

    其他的员工已经下班了,留在会议室处理完文件的金珉周独自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大部分灯已经关闭了,只留下了一两盏在她办公室前的暗白色灯光彰显着金部长还没下班的事实,还有自己的高跟鞋声回响在空荡的办公区。金珉周不禁想起了去年安宥真非要拉着自己看的那部《釜山行》,她时常微凉的手掌心意外的出了汗然后加快了前行的脚步。就在她马上就要以奔跑的速度回到办公室时,她突然看到了门口坐的那个熟悉的身影。

    安宥真原本坐在金珉周办公室前的沙发上昏昏欲睡,毕竟无所事事的她已经在这里呆了一天,看着匆忙走来走去的员工们可惜就是没有金珉周的身影,再加上人们陆续下班关掉暖气后变的冰凉的楼道,自己的鼻头好像都要冻红了。安宥真最近觉得自己年纪好像真的大了,总想起从前的事,那时的自己也是这样,在教室外的楼道里等待即将下课的金珉周,从教室门的玻璃窗外向里面偷偷瞄着,那样紧张与期待。就在安宥真以为自己马上要睡着的前一秒,突然听到了越来越近的高跟鞋声。

   “欧尼,你回来啦。”金珉周看到站在远处向自己招手、眼睛笑成一条缝好像三月暖阳的安宥真,自己那因为怕黑而跳动飞快的心突然平静了,她甚至觉得自己鼻头一酸,哽咽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像是大三那年,金珉周所在的社团与舞蹈团的新年合作舞台排练结束,和自己玩的好的曺柔理在晚上非要讲鬼故事,惹得本就胆小的她在独自走回宿舍的路上害怕的都要发抖,然后下意识的拨打了安宥真的电话,就在她看到在昏黄的路灯下,拿着电话向自己挥手还喊着欧尼的安宥真时,不禁冲过去抱住她哭了出来。那一刻,她突然觉得这位平常看起来不怎么靠谱、净爱耍帅的年下女友,仿佛就是她的全世界。

    “欧尼?”安宥真在陷入回忆中的金珉周眼前摆了摆手,然后推着金珉周的肩膀走进了办公室,“楼道里太冷啦,快让我进你的办公室暖和暖和吧。”

    “这...”一进到办公室,金珉周不禁惊呼了一声,一整天奔跑在各个会议室与任务组的她都没来得及回到办公室一趟。因为长期未归,变的杂乱的办公室突然整洁无比,窗台已经枯萎的花被换成了白色玫瑰,桌上摆着两杯自己从前最爱喝的全糖抹茶奶绿加珍珠,还有一杯已经被打开喝了几口,茶几上放着一看就是安宥真亲手做的、还有家里饭盒三份餐盒,“这都是你做的?”

   “是啊,我做了你喜欢的乌冬面,不过幸亏你没回来啊,好像不太好吃。”安宥真自顾自的打开了暖气,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一边把奶茶插上吸管一边笑眯眯的递给了金珉周。

   “你,怎么没去上班,应该有很多工作吧。”一天没怎么吃饭的金珉周吸了一口已经有些凉的奶茶,然后低下头将视线离开站在自己面前的安宥真、试图转移着话题。该死的安宥真,为什么这么多年,她那浅浅的酒窝还是这样让人心动。

   “我没工作啦,我向爸爸辞职了。”金珉周猛然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平淡说出这句话的安宥真,对方却不以为然的靠近自己,然后把手撑到了她两侧的沙发上,那双眼睛带着笑意清澈透明,“所以欧尼,你养我吧。”

    安宥真不止一次,在为事务所完成一些她不情愿的案件后,陷入无比的懊恼与悔恨之中,

    当年在大学里那个一腔热血要成为正义之师的安宥真,在外人看来好像也被现实打垮,但是金珉周从来都相信也知道,她的正义与善良不会变,所以当她听完安宥真辞职的消息,震惊过后是欣慰。但是这位精明的律师想要借此条件拉近关系的话...

   “谁要养你啊!”金珉周抬起右手抵着安宥真靠近自己的肩膀,却怎么也推不开,“我可没说我需要你。”

   “刚刚如果没有我的话,欧尼是不是又要吓得哭出来了?”

   “呀!安宥真!”金珉周听完安宥真说的话,用力拍了拍面前这个一脸无辜却又说着找打的话的人,不过金珉周却突然觉得庆幸。我以为从前的那些事只有我记得,原来你都没有忘记。

   “好痛!”靠近着自己近距离的大型犬被金珉周拍了两下以后,突然捂着之前的伤口坐到了地上,呲牙咧嘴的叫着痛,还不忘偷偷瞥一眼坐在沙发上的金珉周,

   “对不起我忘记你受伤了!没事吧!”金珉周突然想起安宥真是一个刚刚出院的重伤人士,匆忙把奶茶放到了一侧的茶几上,蹲到地上后伸出手想帮安宥真查看伤口,却没想到善良的珉咕哩还是落入了‘狡猾’的大金毛手中。

    安宥真用力拉住金珉周伸来的手,然后将她拉入自己的怀中。

    安宥真近距离的看着金珉周的脸,她突然觉得觉得金珉周一点也没变。她永远是温柔安静的,只有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才会有常人见不到的那一面,她会因为一些生活里的小事闹脾气,也会因为自己总爱捉弄的叫她‘珉咕哩’而拍打自己的肩膀,会笑着露出印第安酒窝然后无奈说她是‘难缠的小少爷’,在她上庭辩护结束以后、金珉周会像大学运动会短跑比赛那年一样,捏捏自己的下巴说差点就要爱上她了,在工作上不顺心或者受到委屈时、她也会回到家躲在房间的角落里偷偷抹眼泪。是这样温柔善良的女孩,自己却弄丢了她。

   “对不起,对不起。”安宥真在自己眼泪流出的下一秒紧紧的抱住了她,生怕眼前的人逃走似的没有缝隙的仿佛要融进她的身体之中,她闻到那隐藏在金珉周长发下、抑制贴下的那水蜜桃香气,眼泪肆无忌惮的打在了金珉周的衣服上,“都是我错了,珉周,再给我一次让你重新爱上我的机会吧。”

    听着安宥真抽泣的声音和滴落在自己身上的眼泪,金珉周感觉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安宥真的拥抱太过用力,还有她肆无忌惮的汽水味信息素蔓延在自己的周围。金珉周在这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逃脱’安宥真了,经历过初见、热恋、新婚、倦怠与争吵后,自己希望能够携手走过余生的那个人,是安宥真,自己唯一深爱的伴侣,是安宥真,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是安宥真。金珉周伸出手,一下下轻轻的抚摸着安宥真的头,

   “宥真啊,我一直都爱你。”

 

   “你听说了吗?本田小姐好像要回日本了。”

   “也是哦,配音工作都结束了,真舍不得呢。”

     张员瑛从电梯出来的这一路上,听到了人们聚在一起的议论声,议论纷纷的组长们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张员瑛部长已经站在了他们身后,直到他们瞥到了一双大长腿以及感受到了一阵寒意,

   “真的么?”张员瑛一只手拿着包,另一只手垂在身边,用尽量友好的语气问着面前的人,事实上她大概不知道自己现在面无表情的脸有一丝的令人恐惧,“韩组长,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这个...”韩组长小声的说道,“有人说看到本田小姐去代表了那里了,大家都说是工作结束,要回日本了。”

   “是么,谢谢。”张员瑛扯了扯嘴角表示感谢,只留下了一众被她似笑非笑的笑容吓到的成员们,然后拿着手中的包潇洒的转身推门走进了办公室。

   “呼。”张员瑛把包随手仍在了椅子上,然后站在办公桌前,两只手撑着面前的桌子,“不行。”

     自从上次分开以后,两人见面在外人看来好像没有什么区别,以甜美在公司内有名的本田仁美看到张员瑛会主动的打招呼,午休时张员瑛还是会在便利店买一个草莓蛋糕放在本田仁美的桌子上,在茶水间时本田仁美还是会帮张员瑛煮咖啡然后贴心的多放半包糖,她们还是会和其它员工们一起打闹。可是微妙的变化只有自己能够感受到,在工作结束后、在休息的茶水间、在吃午饭的时候,本田仁美有意无意的躲避,张员瑛都看在眼里,她知道这是本田仁美在给她时间与空间。权恩妃已经离开韩国将近一个月,自己和她的一切已经结束了,但不代表情感就能这么快彻底切断,她不能不清不楚的就和本田仁美开始。但是她也明白,没有人能等谁一辈子。

    “一起走吧,hitomi。”所以当到下班时间时,张员瑛拿着外套和包就第一个冲出办公室,到已经和其它组长们准备一起加班的本田仁美面前这样说着。组长们看着张员瑛灿烂的笑容不禁打了寒颤,然后纷纷和本田仁美道别了。

   “很久没有坐单车了呢,感觉真好啊,员瑛的骑车技术很不错。”

     早春的微风徐徐从脸颊两侧吹过,飘来淡淡的草香,两边的马路缓缓向后移动着。张员瑛听着本田仁美的夸张,感受着本田仁美细细的胳膊搂着自己的腰,肉肉的脸颊时不时的触碰着自己的后背时,她觉得自己聪明极了,选择在今天骑单车来上班,要不然也没有这偶像剧一般的一幕了。张员瑛突然想起和权恩妃婚后的那几年,自己骑着单车来接加班到很晚的权恩妃,却因为只顾着自己的浪漫,而忘记了那是加班后非常疲惫需要休息的伴侣,最后还是一起打车回了家。张员瑛想到这里不禁笑了笑,想起从前争吵的往事而此刻却也只是莞尔一笑,也许这就是真正的放下了吧。张员瑛更加坚定着自己的内心。

    “员瑛啊。”本田仁美在张员瑛的耳边轻轻的说着,“你,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啊,没有呀。”张员瑛看着前方的道路,微微的侧过头向身后的人说道。事实上她在看到本田仁美的第一秒就想问她‘是不是真的要离开’,可是她没有问出口,她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左右本田仁美的选择,只是她想在自己得知这个问题的结果之前,一定要把隐藏在自己内心的话告诉她。

   “员瑛,其实,我今天去...”本田仁美的右手微紧的抓着张员瑛的牛仔外套,在她正犹豫要不要向张员瑛开口时,却被张员瑛打断了,

   “tomi啊,要不要吃芝士热狗?走吧!”

     车把一转张员瑛将单车转向了另一道中,并且加大了脚下的力度将车速加快,听着风从自己耳边吹过的声音,还有本田仁美在耳边的声音,张员瑛的嘴角不禁翘了起来。

     刚刚还意气风发的张员瑛,此刻站在熟悉的小吃摊前心里不停的打鼓,如果本田仁美下定决心要回日本怎么办呢,如果本田仁美已经对自己失望了不愿意听到结果了怎么办呢,哎张员瑛啊,这样的踌躇与犹豫不像你自己啊,这是怎么回事呢。

    “员瑛啊,我想跟你说...”

    “不要说!我先说!我...”张员瑛仿佛被吓到一样轻轻的捂住了本田仁美的嘴,就在她还犹豫不决的时候站在自己身侧的本田仁美突然先开口了,可她怕本田仁美先告诉她要离开的消息,到那时她肯定更没有勇气说出口了,所以一鼓作气,“没有什么要问你的,是因为我有话想跟你说,我喜欢你,这么说也许不太好,事实上是今天早上才确定的,在听到你要走的消息以后,确定了我喜欢你这件事,非常确定,虽然我没有资格阻止你离开,但是如不说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这样,你回日本的话我也没有遗憾了。”

     本田仁美看着捂住自己嘴的张员瑛,忍住了嘴角的笑意。这些天她很贴心的不去打扰张员瑛,给她整理自己的空间,虽然两个人都是童系的性格,但也都是年纪不小的成年人了,都有辨别和选择情感的能力,所以她在等着,而当她今天看到张员瑛满面笑容的拦住自己时,她就知道,她终于等到了。

   “员瑛啊,其实我刚刚一直想告诉你的。”本田仁美轻轻的拉下张员瑛的手掌,然后笑了起来露出来脸颊处微小的酒窝,“我要留下来在这里工作,先不回日本了。”

   “什么!”张员瑛突然大喊了一声,然后瞪大了眼睛,“你要留下来了!”

   “是啊,不是说了,我会一直等你的。”本田仁美有些抱歉的看向被张员瑛吓到的阿姨笑了笑,接过了新出炉的芝士热狗,因为太烫了所以小心翼翼的举在手上,事实上她的心现在要比手中的芝士热狗还要温暖,“是你一直不让我说话的嘛。”

   “太好啦!”本田仁美觉得自己这么突然告诉张员瑛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因为她正担惊受怕的举着自己的芝士热狗生怕掉在地上,并被兴奋不已的巨型张员瑛抱起来转圈。

   “员瑛啊!!快放我下来,热狗要掉了!”本田仁美被张员瑛轻轻放到地上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刚想好好的品尝一下很久没有吃到的热狗,张员瑛突然捧起了自己的脸,

   “hitomi。”张员瑛用她那修长的手指捧起了本田仁美奶油面包一样松软可爱的脸蛋,然后趁她正睁大眼睛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时,突然间大大的咬了一口本田仁美小心呵护许久的美味热狗,用她惯用的人畜无害的笑容和嘴里塞满美食含糊不清的声音说道,“谢谢你愿意等我。”

     张员瑛笑眯眯的接过了阿姨递来的第二个芝士热狗然后迅速向停放的单车跑去,原本应该浪漫无比的告白场景,瞬间又变成了两个小朋友的追跑打闹。张员瑛回过头看着举着被自己咬了一口的热狗跑来的本田仁美,心头感到一阵温暖和止不住笑意,她终于找到了真正能够和她一起幼稚、一起长大、一起走过一生的那个人。终于等到你。

   “好啊张员瑛!第一口又被你吃掉了!你站住别跑啊!”


评论(34)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