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致美丽的你

昨天izone宣布了重启活动,黑暗中苦等了50天的我们也终于有了结果,迎来的花开的这一天。2019年不如意,但仍有一些时刻,让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用这篇改了无数次、犹豫了无数次还是决定发出来的文章,告别跌宕起伏的2019。

也纪念你,致美丽的你。

(全文纯属虚构,请勿当真,尊重一切。)

 

希望就在云后面,跑不动了就向前看,加油。——

(一)备战高考的粉丝

好像一脚踩空,如从悬崖坠落一般的慌乱,又好似突然掉入深海的窒息。高三的我无数次悄悄从课桌上醒来,而这次却是在惊慌中猛然的抬起头,坠落感使我的脚甚至踹动了前面同学的椅子。

“你没事吧?怎么睡个午觉睡的满头大汗?”我闻声后转过头,看着正在关心我的同桌,

“发生什么了?”我能感到自己的嘴唇在颤抖,我想询问她是不是真的发生了那件事,却又不敢问出口。

“发生什么?你做噩梦了吧。”

“就是...关于...我的爱豆的...你知道的。”我磕磕绊绊的说着,希望她能明白我的词不达意,

“啊你说她啊,能发生什么,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的成绩吧在熙同学!”她笑着说到,然后向往递来了一瓶矿泉水,我如救命稻草一般抓住她的胳膊,焦急的询问着

“新闻!她有没有什么新闻!”

“新闻?”她疑惑的看着我不明所以,然后拿出手机将实时搜索第一条放在我眼前,“友情出演《德鲁纳酒店》收到一片好评,你应该替你的小公主开心才对呀,怎么这幅表情。”

我恍然般松开了她的胳膊,矿泉水“咣”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如同我一直疯狂调动的心脏终于回归正常。

“原来真的是梦,”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艺善啊,谢谢你,我们一起努力吧,考上好的大学。”我不顾艺善疑惑的眼神,自顾自的冲着同桌艺善笑着说到。然后看着在桌面上亮起的手机桌面,照片中的她坐在街边的长椅上,黑色的长发落在她粉色的脸庞,笑的闪亮。

“我们也是,一起努力生活吧。”

 

(二)争分夺秒的新闻工作者

面前的各种键盘和调音键被我弄的乱七八糟,密密麻麻的设备在我眼前搞得我头晕眼花,头顶上面的七八个电视屏幕正在播放着不同的新闻,我的目光疯狂的在不同屏幕上移动,想找到她的身影。

奇怪,明明第一时间收到了消息,我现在应该在现场才对。

“呀,乔安啊,你是不是太累了?怎么会在这里睡着?”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问向走近我的同事,焦急的站起来拉住他的胳膊,“快点,快去城南区啊。”

“去那干嘛?”他按住我的肩膀然后把我推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关切的眼神和语气,“你是不是太累了,刚刚在转播台都睡着了。”

我深深的陷在了柔软的沙发中。就在刚刚,我以为自己身处混乱无比的现场,我们的转播车与急救车、警车交叉着停放在一起,我们的记者被拦在警戒线后面,可是依旧拿着各式各样的摄像机、伸长了胳膊疯狂闪动着闪光灯,希望能够第一个拍到第一现场,希望能够第一个播放出新闻,赚足流量与点击率。

而此刻的我,看着转播室外的新闻工作者们,他们拿着稿子、带着各式各样的摄影器材,飞奔在各个会议室与新闻的现场,没有日夜、争分夺秒的的工作着,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原来是一场梦。

“news哥,你不觉得,很悲哀吗。”

“怎么了?”

“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们知晓了一个女孩的死亡,第一件事不是悲痛、不是懊悔没有多关爱她一点,不是为生命的失去而流泪,而是想着怎么写能够赚取观众的点击量,怎么拍才能够第一个播出新闻,怎么才能够夺取观众的眼球。那样的话,我们是不是太悲哀了。”我站起来看着外面匆匆忙忙的世界,

“流言蜚语,恶语谣言,都是利剑,就从我们做起吧,不要再伤害别人了。”

幸好,是一场梦。

 

(三)一生的挚友

我从飞机的座椅上惊醒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衬衫的后背已经湿透,正凉凉的贴在自己的身上。我呆呆地望着窗外的停机坪,飞机已经落地,身边的人都离开了,经纪人姐姐正向我走来提醒我要下飞机。我才惊觉似的,疯狂的翻找我包里的手机。

“滴..滴...滴...” 拜托,请你接电话。

“喂?秀晶。”

“你在哪里?在干什么?你在家吗!”我没有任何思考的问着她,我没有一秒可以等待,只想马上听到她的声音,只想确保她还在。

“我,在家呀,怎么啦秀晶,你没事吧?”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是熟悉的,就好像当年跳舞累了的我们并排坐在镜子前,我的头靠在在她的肩膀,一起看着眼前蓝色天空背景的练习室,她会摸摸我的头,如同今天这样关心着我。

原来是一场梦。

“没事,就是,突然很想靠着你的肩膀。”我听着那边沉默的三秒,然后传来了她的笑声。

“我知道你的意思啦,我也想你。”我可以想象到她低下头捂着嘴的笑,然后眼睛弯弯的变成一道月亮。不知道为何,我突然想起九年前我们在外国的街头,我一个人吃掉了我们五个人的蛋挞,她站在一旁气鼓鼓的样子。突然想起来在红灯回归的时候,我第一个想起她给她打电话邀请来我和姐姐的家,她视频中激动的样子。和从前无数次我们一起欢笑一样。

我最喜欢叫她的名字,最讨厌新闻里只讲她是有多美丽,有多漂亮。可是只有我知道,幼时的她被围在各大前辈与公司高管之间、站在蛋糕前面的时候的慌张与承受的压力,你们却只说她受尽宠溺。只有我知道,在每个不能间断的工作与无法停止练习的深夜,她对于真正想做的自己的渴望与对现实的痛苦迷茫,你们却只说她所得到的非常幸运。

你们只说她的喜,从不懂她的怒与哀。

 

“不要。”

“嗯?”

“一起到80岁吧,结婚生好多孩子,邀请我一起吃好吃的东西,过幸福的生活,

不要走,好吗。”

——如果,爱她的粉丝可以再多支持她一点,恶毒的评价能够再少一点,身边的挚友如果能再多陪伴她一点,如果我们都能明白这些道理、再早一点。这一切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真理,我们都是梦,只是不太美好,希望现在醒来的你幸福快乐,做你想做的。谢谢你来人间一遭

2020,请对所有人好一些。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