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偏离轨道-2

 [ 那些不愿说出口的话,最后都成为了我们彼此伤害的证据与心口的伤疤。 ]


     安宥真将车停在了门口,然后拿着公文包与大衣风风火火的走进了咖啡厅。

   “协议呢?”拿起面前的美式咖啡止咳般的饮了一口,安宥真看着面前难得打扮一下出门的张员瑛说到,

   “给。”张员瑛顺着玻璃桌面将一份文件推到安宥真面前,上面写着离婚协议书五个大字,“上周她来我家了,把这个给了我,说是新的协议书。”

    安宥真右手放下咖啡杯,左手将协议书拿起潦草的翻着,顺便还抬起眼皮看看精神不振的多年老友张员瑛,

  “你终于肯出门了?连工作都不要了。”张员瑛是电子竞技公司的首席设计师,自从她与权恩妃闹的不可开交,她对工作丝毫提不起兴趣,连理事长都亲自给她放了个假期,让她在家好好休整。

  “公司缺了我能活。”张员瑛嘬着平视爱喝的草莓牛奶,此刻却怎么都不是滋味,“协议怎么说。”

  “大概的意思是,她放弃与你在首尔的共同财产,只要宠物小欧的抚养权。”安宥真将离婚协议书合上,小声嘀咕道,“看来权姐真是个隐形富婆啊。”

   “你觉得我需要这些破钱吗?”张员瑛将草莓牛奶放在玻璃桌面上,看着被自己咬的惨不忍睹的塑料吸管沉默了几秒钟,“她下个月,要去美国工作了。”

  “是么,如果她要去美国工作,那这件事很有利于你争取小欧,你最好尽管回到工作上,因为...”

  “这不重要。”张员瑛抬起头看着安宥真,打断了她来自专业律师事务所社长头头是道的分析,“她说她要离开首尔,要去美国生活了。”

    安宥真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张员瑛,她这段时间都是死气沉沉,而这一次在她面前终于有了情感的变化,是一层朦胧的悲伤。

  “刚才是律师的分析,现在是朋友的建议。”安宥真将咖啡杯放到一旁,十指交叉放到桌面上,靠近张员瑛缓缓地说道,“你最好先想清楚,你要的是什么,如果你要离婚,我可以在公司给你找最好的离婚律师,如果你不想,那这些话你和我说没有用,你得去和她说。”

    张员瑛听完后低下了头,视线停留在自己不断纠缠的手指上。安宥真安慰的拍了拍她的手整理了桌面的文件与公文包准备起身离开。

   “宥真,谢谢你。”张员瑛从安宥真那里拿起离婚协议书收了回去,自嘲的笑了笑,将手放安宥真的肩上,“你努力努力吧,还有机会,别像我一样,非要闹到离婚这个地步。”

    安宥真将头转向了玻璃窗外,冬天室外的低温与室内温暖的气息成反比,玻璃上起了一层薄薄的雾。她抚上张员瑛放在自己肩膀的手笑了笑,然后离开了。

 

     金珉周结束了月季的企划会议,正踩着高跟鞋势不可挡的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她是Stone娱乐企划公司的策划本部长,平时的她在员工眼里,虽然职位高权力大,但永远都温文尔雅,即使批评下属都是温柔的,可今天的会议上却像变了个人似的,对上报的工作内容火力全开,让大家大气不敢一出。

   “柔理,你怎么在这?”一推开门,金珉周看到公司当红的、歌谣界最受吹捧的歌手兼音乐制作人曺柔理坐在自己的沙发上,旁边还有一众经济团队正在等待她。

   “珉周姐姐,今天是新一季度专辑的团队会议,你忘了嘛。”曺柔理与身边的人们十脸无辜的看着任谁看都是刚发完脾气的金珉周,笑着说道。

   “哦不好意思柔理,我今天有会议给忘记了。”金珉周拍了一下额头无奈的笑了笑,但是迅速的恢复了平日里的温柔部长形象,这样的变脸速度让周围的员工看的惊心胆颤。

   “没关系。”曺柔理转过头让团队先离开,会议改到下午在进行。当所有的其他人离开后,金珉周坐在了沙发上,曺柔理的身旁。

   “听说金部长今天在员工面前大发雷霆了,珉周姐姐,这不像你呀。”金珉周看着曺柔理可爱仓鼠脸颊,不忍心责备她,就用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头,

   “你就别打趣我了,你昨天说有事要和我说,怎么了?”

   “我分手了。”曺柔理平静的说出这句话,就好像说出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那么简单,却让金珉周无比震惊,

   “什么?和谁分手了?”

   “当然是崔叡娜,还能是谁。”这件事让金珉周好一阵消化,从工作的角度来说,曺柔理是大火歌手,出道近十年后继续做了音乐制作人,虽人气与却不输现在的爱豆,但近两年热度不免下降,在前不久她与金珉周商议决定是时机公开恋情,而现在却也要耽搁了。从好友的角度来说,曺柔理与崔叡娜是她们这些老朋友里面的模范情侣,在一起八年从没闹过分手,如今也不免陷入分手风波。

   “她不愿意结婚,那我只好找一个愿意和我结婚的。”

   “柔理,这种事情不能任性的。”金珉周语重心长的说道,“你得好好考虑。”

   “好了,不说我了。你最近工作情绪不好,还是因为宥真吗。”金珉周没有回答,移开放在曺柔理腿上的手,拿起了茶几上的水杯,

   “珉周姐姐,其实宥真的事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的,你不能完全拒绝沟通,这对你...”

   “柔理。”金珉周放下了水杯,打断了曺柔理的劝导,她的语气依旧是温柔的,只是听起来却非常刺痛,“有些事情可以原谅,可是有些事情对我来说,是底线。”

 

    安宥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但她却是个有头脑、专业能力过硬的富二代,在二十四岁那年就接过父亲的首尔最富盛名的律师事务所,四年以后的今天成为了最年轻的社长。如此帅气多金的alpha,谁会不爱呢。

  “社长,这是我的辞职信,那晚的事...”安宥真两手插在西裤的兜里站在办公室内巨大的落地窗前,背对着那晚和她一夜情的秘书,

  “辞职信拿走。”安宥真转过头走来,坐回到巨大的皮质椅上,“我的员工的去留由我来决定,而不是你自己。”她拿过手边未处理的文件,开始审阅起来,

  “去工作吧。”直到秘书鞠躬转身离开,安宥真才停止装模作样的工作。其实她这些天头疼极了根本无心办公,那晚金珉周出差,自己参与了其他财阀之子举行的酒会,抱着‘反正老婆也不在、喝多了回家没有人责备’的心理成功的喝多了,结果也‘顺理成章’的和自己正处于发情期的omega秘书发生了关系。

    安宥真拿起手机,看着十几个她打给金珉周却被一秒挂断的电话显示烦躁不已,金珉周那晚以后回到了自己的公寓,一直拒绝见面与沟通。安宥真必须承认,一个巴掌拍不响,所以她没有过多责备秘书,并且那天自己多数处于清醒的她确实也没有喝的烂醉如泥,如果都以酒后乱性来结尾这件事她也不会如此痛苦不已。伴侣双方工作都及其繁忙,金珉周又长期出差,热情似火的年轻alpha没有耐得住饥渴这也有情可原吧,虽然安宥真自己也觉得实在有些不要脸。

   “叮。”黑暗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电显示是老婆两个大字,安宥真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就一秒拿起手机接通,

   “珉周?”她试探性的问着,大概没想到金珉周会自己给她打电话,而对方却是一片沉默,

   “你明晚在家吗。”是那熟悉的日思夜想的声音,此刻听起来却有些隔阂的陌生感。

   “当然。”安宥真忘记了上一次如此小心翼翼的与金珉周说话是什么时候,也许自己真的太少关注金珉周的感受,可是懊悔也往往是在失去以后才懂得。

   “我明天晚上要回去拿点东西。”

   “这是你家,你回去不必要跟我说。”安宥真不喜欢这种刻意的疏远,她不想金珉周这么快就与她划清界限,对面又是几秒没有回应的沉默,

   “好,那我以后不会给你打电话了。”

   “等一下,我不是那个意思。”安宥真右手扶额叹了一口气,她不想和金珉周吵架,而且现在的她也没有和金珉周吵架的理由,过多的解释在她看来也是苍白无力,“我明天下班去接你吧。”

   “不用了。”

   “那我在家等你。”

     手机还拿在脸颊处,最后留在两个人之间的,依旧只是电话挂断的忙音与无尽的沉默。


评论(23)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