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偏离轨道-4

[ 可我总那么偏执,总学不会不幼稚,才轻易被识破了谎言。]

 

  “张部长您好,我是本田仁美。”

    张员瑛看着眼前这位来自日本的、比自己矮上十厘米的女孩,曾经在韩国学习过两年半的她正用一口流利的韩语做着自我介绍。她站在会议室窗边、整个人在阳光的照耀下皮肤白的好像在发光一样,她金色的斜刘海整齐的搭落在侧额,圆圆的脸颊在恰到好处的腮红的点缀下好像粉色桃子、又像两颗松软的小面包,任谁看了都会产生想要捏一捏的冲动,那两只眼睛杏仁一般的眼睛,笑起来好像闪烁着。和这个用十个可爱都不能简单概括的、十足的日本美少女对视了几秒钟,张员瑛叹了一口气,然后将配音组组长叫到了会议室的一旁,

   “我们这次游戏的角色不是高冷御女战士吗,这位美少女是什么情况?”张员瑛无奈的问着,

   “部长您不了解,本田老师是日本配音界的前辈。”配音组长悄悄看了一眼本田仁美,然后将手搭在嘴边难为情的向张员瑛说道,“并且还是日本总部直派来的指定主角。”

     大家都知道,总设计师张员瑛部长向来不喜欢别人将想法强加于她的角色,所以也因为这种性格得罪了不少客户与上司,权恩妃也曾因为这些事说过张员瑛不够成熟,但那都是过去了。

   “总部?我是设计师还是总部是?”张员瑛从角落走回来,“我的角色我自己会选的。”然后拿起桌子上的文件甩下了这句话就推开了会议室的门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事实上,不止是总部空降这件事惹恼她,本田仁美那一头好看的金发总让她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权恩妃时,那个女人也是如尤物一般的金黄色头发,只是很多年过去、现在的权恩妃早已染回更有成熟魅力的黑色,衬的她那本就白皙的脸庞更加纯净,尽管现在更加美丽了,但她总是怀念着以前两个人在一起没有吵架与矛盾的日子,那时她就是金发。

     因为可爱的脸庞与美丽的金发、就让人想起以前美好时光的本田仁美,太讨厌了。

   “部长...”这种情况各个组长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张员瑛虽然是个alpha,但平时自己就是个活泼的美少女,和大家相处都是非常活泼、打成一片,但是作为很年轻的首席设计师,每次工作就会很严肃、甚至在大家看来有一点钻牛角尖,尤其是在休假回来这段时间,比起休假前的落寞现在显得更加...坏脾气。只是这次还有这位从总部来的、初次见面的本田仁美在,也同样被张员瑛部长最近难得的坏脾气波及,

   “请您见谅...哎!本田老师!”所以当大家看到原本可爱甜美的本田仁美突然“哒哒哒”跑到了会议室外,用和她本人形象完全不符合的毒舌语言向张员瑛放狠话时,大家都惊呆了。

   “张部长,还没看过成果就自己下结论,你行事向来都这么傲慢的吗。”本田仁美作为近年来配音演员的佼佼者,在二次元极其盛行的日本那可是人气无数,并且自己还是AKS电子会社总部会长的小女儿,被这样无视那简直是不可忍耐。

   “傲慢?”张员瑛放下了正准备推开办公室门的手,带着一副被气笑的表情走向气鼓鼓的本田仁美小姐,“哈,真是,本田小姐韩语还真是好。”

     在狭长的走廊中,所有跟着本田仁美跑出来的职员们都屏住呼吸看着这幅诡异的场面,本田仁美两臂垂在身侧,小小的拳头攥成了一个圆圆的球,好看的眉毛轻轻皱着,彰显着被无视的愤怒,张员瑛左手插在香槟色西装的兜里,右手拿着文件夹,然后微微低下身子看着本田仁美的眼睛说道,

   “没错,我就是这么傲慢。”

 

  “崔总监,曹小姐来了...在您之前为她准备的专属包间。”

    崔叡娜接到手下主管的电话时,嘴角不禁向上翘了翘,冷战了一段时间以后曺柔理竟然主动来找自己了,正当她准备整理好衣服照个镜子去见女友时,却听到主管支支吾吾的声音,整个人脸色反转了一百八十度。

  “还有一位...”

  “还有谁?”

  “演员...李承赫先生。”

    崔叡娜上一次跑这么快好像还是大学短跑比赛的时候,所以当主管先生挂掉电话走到专属包间门口不到一分钟之后,竟然就看到了崔叡娜从电梯出来的身影,主管揉了揉眼睛,不管怎么看崔总监好像都向加了特效似的、脑后在冒火一般。

   “你下去吧,我来。”崔叡娜让推着餐车的侍者离开后,自己用单手推起餐车,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准备进去,还想说什么的主管收到了自己上司的一记眼刀以后,乖乖的闭上了嘴,然后恭敬的为她打开了厚重的房门。   

     其实曺柔理在听到门口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时,她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崔叡娜一脸不份儿的单手推着餐车走了进来,旁边的主管小心翼翼、生怕崔叡娜一个生气把整个餐车都推翻。

   “曹小姐,李先生,这位是我们YUEHUA酒店的明星主厨兼市场总监。”西装革履的李承赫听闻主管如是说道以后,拿起手边的纸巾擦了擦手,友善的向崔叡娜伸出了手,

    “您好,崔总监,早有耳闻。”李承赫的右手寂静的停留在空气当中五秒,见崔叡娜没有丝毫要和她握手的意思,最后只好尴尬的收了回去。

    “怎么曹大明星大驾光临,也没提前告诉我一声。”崔叡娜没有理会李承赫的示好,转头从餐车中拿出了一瓶上好的红酒打开,走向曺柔理。红酒从酒瓶中缓缓流出,在高脚杯上留下了红色的痕迹,曺柔理看着这瓶相同的红酒想起了不久前她与崔叡娜不欢而散的那天,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红酒、同样的人,可是心境却再也不同。

   “我和李先生的约会,没必要告知您吧,崔总监。”曺柔理从未向崔叡娜说出如此刻薄的话,她的手在桌子下面紧紧的抓着金黄色的桌布,却侧脸一边笑着一边向皱着眉头的崔叡娜说道。

   “是么。”走到餐桌另一边为李赫倒酒崔叡娜被这句话气的不轻,她看着曺柔理笑起来就会变得肉鼓鼓的仓鼠似的小脸,手一歪将红酒倒到了李赫的身上。

   “喂!你在干什么!”一旁被这诡异的气氛搞得尴尬癌都要犯的主管,连忙拿起纸巾递给无辜的受害者、李赫的西装。

   “没事吧,承赫。”曺柔理和崔叡娜对视几秒钟后,拿开了崔叡娜曾经放在这房间为她特别准备的、盖在腿上的粉色毯子,走到李承赫的身边拿过纸巾为他擦拭着。崔叡娜没有说话也没有道歉,她无法忍受这样刺眼的场景,重重的将红酒放在桌子上,一头不回的走出房间。

    崔叡娜站在电梯里迟迟没有按下关门键,她当然期盼着曺柔理能够追出来,而不是留在那里继续和别的男人维持恋人的戏码。电梯门在要合上的最后一秒‘叮’的一声打开了,曺柔理手中什么都没拿走进了电梯间,看样子是匆匆跑了出来,

   “你到底想做什么?”曺柔理没有看崔叡娜,目视这电梯的门说道,

   “这话应该我来问你吧,你到底想干嘛?”崔叡娜本来以为她会得到曺柔理的示弱,却没想到得来的却是咄咄逼人的质问,

   “我怎么了?崔叡娜,愿意和我结婚的人排了大长队,我只要挑一个最好的,我就能得到想要的生活,有问题吗?”曺柔理激动的转了过来,看着崔叡娜的眼睛,曾经她多爱那双灵动的、装满了自己的双眼,此刻却一片模糊的让她心痛,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与崔叡娜经历了八年的困难、痛苦、快乐与陪伴,可是面对婚姻她却如此抗拒、胆怯。电梯间陷入一片沉默,两人相互僵持着对视谁也不愿意认输。

   “你真的喜欢他吗?”崔叡娜的语气突然变得那么温柔,好像她们从前一起躺在沙发上时,崔叡娜抚摸着曺柔理的头发说‘记得梦到我’那么温柔,可是此刻她问的问题却让曺柔理的心凉了一半。崔叡娜,只要你说一声你爱我,只要你拉住我的手告诉我别演了你都懂,我就会不顾一切的回到你身边,可是你没有。电梯到达了一层,门同样‘叮’的一声打开了,曺柔理连忙将头转了过去走出电梯间,不让崔叡娜看到自己即将落泪的眼睛,只留给了她一个字,

   “嗯。”

     曺柔理,只要你愿意给我解释一句,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逢场作戏,你不喜欢他,只是为了故意气我,那么我就会拉过你的手,抹去你即将流泪的眼睛,请你回到我的身边。但是你没有。

 

    金珉周将驼色大衣搭在左手的胳膊上,身穿着米白色的休闲套装,走在下班后回公寓的路上。她疲惫极了,生活极尽烦恼,只好将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不让她省心的大明星曺柔理也没有和自己商量的爆出了恋情,这让她的工作更加繁琐。

    可是姜惠元却怎么也没有逃出她的脑海。在今天早上离开姜惠元家里时,金珉周恭敬的感谢了姜惠元昨晚的照顾,事实上昨晚在她与姜惠元一阵热烈的拥吻过后她就推着姜惠元的肩膀,离开了她热烈的唇。因为在那一刻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安宥真的音容与一句一动,安宥真亲吻她时的气息与触碰,即使发情期让她痛苦不已,但她无法接受自己犯下和安宥真一样的错误。那简直太糟糕了。

   “对不起,我做不到...”金珉周靠着姜惠元,低着头小声的说着,“抑制剂在我包里,帮帮我...”

    第二天姜惠元如没事人一样,笑着接受了昨晚的结果,然后护送美女omega上班后就离开了。其实金珉周明白,作为alpha面对一个发情的、还亲吻了自己的omega,最后却真的帮助这个omega使用了抑制剂并且没有强迫她,是多么值得感激的事情。

   “哎,别再想了。”就在金珉周甩了甩脑子,想把姜惠元从自己的脑海中甩走时,却看到了安宥真的车停在了自己的公寓楼下,金珉周不禁停下了脚步。

   “珉周,你回来了。”安宥真从车上下来,站在车旁向金珉周挥了挥手说道,今天她难得的早早结束了工作,想去公司接金珉周下班,但是防止两人都难堪,她还是来到了金珉周的公寓下等。自己多久没有这样静静的等待金珉周了,她不记得,通常自己忙于工作时顾不上金珉周的感受,而自己难得闲暇的时候金珉周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出差,当两个人都回到家后也都是疲惫的匆匆睡去,安宥真也渐渐的不再主动与金珉周沟通,而是在外面释放自己。可是她爱金珉周,她们之间本不应该如此的。

   “你怎么在这?”

   “今天我下班早,想来看看你,但是看到你公寓黑着,所以就在这里等了。”金珉周今天加班到九点,现在她回到家已经是九点半了左右了,安宥真下班后来这里说明她已经等了将近三个多小时了,她看着安宥真穿着自己曾经为她买的暗红色的衬衫、解开了两个扣子,两只胳膊的袖子微微的挽着,挺立的鼻子已经有些微红,两只在平日里炯炯有神的双目此刻是数不尽的疲惫。看来真的等了蛮久的。

   “上楼吧。”

     金珉周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当她看到了结束了自己繁重的工作还等了很久的安宥真,心里升起一阵心疼还有惭愧之情,她明白自己还是爱着安宥真的,只是当她也经历了欲望与理智之间痛苦的挣扎以后,她开始渐渐有些了解安宥真所谓的‘酒后失误’,但是作为一个omega都可以在最后关头压抑住自己,为什么安宥真不能在那时想起婚姻与爱情的忠贞呢。

   “珉周。”安宥真坐在沙发上,两只手出了些汗正在裤子上轻轻摩擦着。自己繁忙的工作,金珉周长期的加班与出差,二人日渐减少的沟通与相处,这都构成了她们婚姻的问题,但是她明白,这些都不是自己出轨的理由。事实上,她隐瞒了金珉周,她与秘书发生关系不止一次,但都仅限于酒后发情期与那些无人诉说压力的夜晚,每一次都懊悔不已,可是却又如中毒一般一次次掉入罪恶的深渊。但等她醒过来,才发现一切都晚了。

   “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发誓,以后不会在发生那种事...”安宥真知道不论如何自己真的错了,她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中颤抖着,那么温柔、卑微,她抬起手来想要抚摸金珉周脸庞,“求求你,回来吧,我不能没有你。”

   “唉。”金珉周看着安宥真犹如小狗一般无辜的双眼,她必须承认尽管长期的婚姻问题让她倦怠,但她依旧那么爱着安宥真,她无法忍受看着骄傲安宥真含泪在自己面前乞求的样子,金珉周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离开安宥真温暖的手,防止自己心软会立马回到安宥真的身边,

   “你知道的,我最无法忍受什么,再给我点时间吧。”


评论(33)

热度(2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