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偏离轨道-10

[ 德古拉是那些在黑夜才敢拿出让自己尽情悲伤的恐惧,我们要学会的是直面它,然后笑着对它说你好。]

    “啊抱歉抱歉,你没事吧?”因为曺柔理在机场遇到危险,还有她要和崔叡娜结婚的事,金珉周不得不回到公司处理这‘重大’的事项。接到拜托照顾一天安宥真短信的崔叡娜来到医院时有些焦急,迫不及待的想和安宥真分享自己要和曺柔理结婚的喜讯。结果给安宥真带来的水果被落在了车里,就在自己向医院外跑去的时候却又撞了到了一个女孩,

   “我没事,谢谢。”把从地上捡起来的对方的包递给了她,崔叡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微微鞠躬,转身向自己的车走去,这回可不敢再跑了。可是刚刚那个被自己撞到后受惊睁大的无辜双眼,怎么看起来有些眼熟呢。

姜惠元坐医院电梯到六层走出来的时候揉了揉自己的胳膊,刚刚从大门口进来时被一个看着很焦急的人撞到,她那道歉时撅起来像小鸭子一样的嘴,好像有些熟悉,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姜惠元摇了摇头,敲了敲面前病房的门,

    “姜律师?”坐在床上正艰难起身想要拿桌子上的水的安宥真,看到敲门进来的姜惠元有些惊讶,然后不小心扯到了左侧的伤口。

    “我来吧。”姜惠元放下手中的包连忙跑到了桌子旁边,把距离有些远的水杯拿过来递到安宥真的手里。

    “谢谢。”安宥真接过来以后喝了一口水润了润有些沙哑的嗓子,其实她不愿意让别人看到她现在这幅虚弱的模样,毕竟是个自尊心极强的alpha,对方还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你怎么来了?”

    “听说你受伤了,所以来看看。”姜惠元拉开安宥真病床前的椅子坐了下去,平静的语气向安宥真说道,“上次的事很抱歉,其实我和珉周什么都没发生,对你说的话也有些过分,对不起。”

    “没关系。”其实姜惠元本来就没有说什么,是她自己当时怒气冲天,后来她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问了金珉周,在收到了对方的一个‘温柔’的爆栗和无数白眼以后,终于了解了惠珉两人之间发生的事,“其实还要感谢你,对我说的那些话。”

    “嗯?什么话?”姜惠元有些摸不着头脑,如果真的算起来两个人在之前说过什么话,能让人想起的就是无数句的互相嘲讽,实在想不到自己说了什么有营养的东西,
    “姜律师,你为什么从检察官改做律师了?”安宥真把水杯放到了一旁,用双手把将身子撑起来坐直后问道,

    “上次,不是问过了吗?”

    “上次是客套,这次是真心的问。”安宥真认真的看着姜惠元,带着她那让人无法拒绝的一脸求知旺盛的表情,“为什么离开奋斗多年的检察院?”

    “因为答案。”姜惠元愣住了两秒钟,然后眨了眨眼,好像在严谨的思考如何回答来自‘对方律师’的提问,在思考了良久以后这样答道,“不想讨好检察院的大人物,不想接受官场的威逼利诱,不想违背自己的内心,但是当真的成为自己渴望已久检察官以后,才发现不做这些根本无法生存,到底是这个世界是这样,还是我本身就是如此虚伪呢,所以为了寻找心中的答案,重新出发做了律师。”

     “所以,你找到答案了吗?”

     “本来以为找到了,可惜那天你的话点醒了我,看来还要继续寻找,所以要说感谢,也应该是我对你说谢谢。”姜惠元没想到安宥真会渴望知道这个问题,其实从没有人认真的问过她为什么离开耕耘多年的检察院,大多都是职场的客套与阿谀,鲜有真诚。

     “寻找答案...”安宥真嘴里念叨回味着姜惠元说的话,然后自己微微的点了头,眼睛好像发亮了一般抬起头看向姜惠元,嘴角翘起后说道,“谢谢你,前辈。”

     “前辈?”姜惠元听后抬起头惊讶的笑了笑,“在大学时期就没听你叫过我前辈呢,安社长。”

     “别叫我社长了,叫我宥真就好。”

     “呀安幼丁,真是累死我了。”崔叡娜拎着几个装满水果的袋子大大咧咧的突然出现,打破了代表着安宥真与姜惠元关系缓和的愉悦场景,来者在看到姜惠元时却突然睁大了眼睛,“哎,你不是刚刚那位?宥真,这是你的朋友啊。”

      经过崔叡娜的一阵复杂解释,她们终于把三人之间的关系搞清楚了,而思维敏捷的姜律师在听到安宥真叫崔叡娜‘鸭子’以后,两人便展开了一段如认亲般的深入交流,才发现二人原来是高中时期不同班的同学,而又因为她们的关系单纯是基于姜惠元级花水准的美貌和因为性格开朗、外貌可爱而著名的人气王崔叡娜,在年级里都比较有名才有过几面之缘,却也是在同一学校的小卖部都没相遇过的关系,毕业以后也就逐渐失去了联络。

    “哇光北,既然这么有缘,那么一定要邀请你来我的婚礼!虽然没定是什么时候,但你勿必要到场哦!”

     这个姐姐真不是一般的自来熟与热情呢,安宥真看着眼前如同孩子一样兴奋的崔叡娜心里默默的想着。

 

     而在Stone music企划社则又是另外一种场景了,曺柔理的团队与公司策划部的各个管理人员们正襟危坐,会议室里充满了严肃的气息。策划本部长金珉周请假在医院照顾卧病伴侣的时候,在手机上看到了曺柔理机场遭遇私生饭的新闻,并且同样在新闻图中看到了那位‘鸭子英雄’,然后便接到了紧急会议的电话。

    “曹小姐您的回归才刚结束,就告诉我们您要结婚的消息,是不是太突然了?”

    “是啊,您还是歌手呢。”原本严肃安静的会议室,在解决了机场遭遇私生饭的话题之后,因为曺柔理突然表示的自己要结婚的提议,再次被点燃,各个组长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但大部分表示反对意见。

    “好了。”事实上金珉周在会前和曺柔理在办公室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作为多年的知心好友,听到了这个消息也是发自内心的祝福与开心,虽然要面对许多艰难和选择,但是金珉周愿意支持她,不仅是从朋友的角度,还有从曺柔理职业发展的角度,“柔理作为歌手活动已经长达十年了,这次回归的绯闻制造也给柔理带来了不必要的安全威胁,我认为这是公关组长的失职。”金珉周说着看向了坐在一侧的公关组长,刚刚还在发表反对意见的他现在低下头乖乖的闭嘴了。

    “不论是为了stone music贡献了十年的青春,还是作为歌手的身份到了需要转型的时期,我认为在这个时刻提出结婚说,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我看了网评,大家都对这一出英雄救美非常看好呢。”

    “谢谢你支持我,珉周姐姐。”在一同前往医院的保姆车上,曺柔理坐在后座拍了拍金珉周的手,非常感激金珉周作为本部长在会议上对她的支持,

    “都是我该做的,不过,叡娜姐姐真的就那样拉着你要去结婚了么?”

    “是啊,那样突然拉着我就要去结婚了呢。”曺柔理不禁底下头笑了笑,她曾在无数个时刻以为崔叡娜会向她求婚,是浪漫的晚餐,惊喜的鲜花或者是美味的蛋糕,但怎么也没想到是充斥的腐烂生鸡蛋味道的保姆车里,可是曺柔理在她真挚的眼睛和虽然不高大但是让人有无比安全感的拥抱里,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还记得在大学时期,她们一起在学校的舞蹈团训练,作为前辈的崔叡娜走向初来乍到被高强度训练累的筋疲力尽的曺柔理,嘴里是满不在乎但是却伸出了那温暖的手将自己拉起,“呀,休息吧。”那是她们第一次对话与触碰。后来在某一天下午的训练休息时间,大家聚到了一起聊天,那个和崔叡娜关系很好很漂亮像长颈鹿的前辈问崔叡娜、在学校人气这么高到底要和谁结婚啊,其他人纷纷起哄说着曺柔理的名字,崔叡娜习惯的撅起了厚厚可爱的嘴唇走向因为起哄而脸红不敢抬头的曺柔理,摇了摇头在曺柔理面前蹲下,“和柔理只要谈恋爱。”曺柔理环抱着自己的膝盖,把灼热的脸庞从双臂中抬起,看着崔叡娜笑起来以后变的肉嘟嘟的脸庞一起笑了。那是她第一次遇到真心喜欢的人,然后就这样一起携手度过了八年,从青春到陪伴彼此成就梦想。

      谢谢你的陪伴。

 

    “没想到这个饭局最后变成了咱们两个。”权恩妃看着在餐桌对面坐着的,有些局促不安的张员瑛,打破了两人之间沉默的尴尬。

     这场所谓的权恩妃的送别晚餐,独自在在医院一人卧病的安宥真,表示非常抱歉无法到场,曺柔理和金珉周因为突如其来的公司会议已经发来了致歉的短信,得知这个情形的崔叡娜更是尴尬的退场,把这个晚餐留给了还需要更多二人时间的即将离婚伴侣。

    “我也没想到...”张员瑛抬起右手捋了捋自己落在脸颊的长发说道,自从上一次她酒后失态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藏在心里的话,并且把结婚戒指撂下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礼拜,但其实她也没想好如何整理自己的情绪来面对权恩妃,当她鼓起勇气来到这场晚餐时,更没想到原来不仅仅是面对她,而是单独面对。

   “谢谢你愿意对我说出那些话。”权恩妃拿起面前的冰水喝了一口,感受到了腹部因为有些紧张而传来的酸痛,她把杯子放到了棕色的桌面上,如释重负的深深呼吸以后看向了张员瑛,“我回去以后想了很久,是什么让我们之间的关系变成这样的,你说的那些话和你心里的想法,我竟然全都不知道。我以前总是怪工作怪时间、怪我们两个年龄的差距,甚至怪你。后来想想,其实是我错了,我只顾着自己一个人往前跑,忘了回头看你在哪,忘了问你愿不愿和我一起,忘了顾及你的感受,对不起。”

    “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张员瑛听到权恩妃用这样低声的语气和自己说话,她还是没能忍住抬起头,把右手放到了桌面上,身子焦急的向前探去,“不应该怪你,两人在一起本来就应该一起前进,是我...是我没能陪你一起走。”

    “不不!我太顾着自己了,没能顾及你的想法。”

    “不是!是我...”

      服务生的敲门声让正在把错误都归咎到自己身上的两人停止了这场战役,当侍者把菜品与高端红酒一个个放到餐桌上时,两个人在琳琅满目的美食和侍者交错的胳膊中对视了,然后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张员瑛感觉自己很久没有对权恩妃这样轻松的笑了,而权恩妃也时隔很久第一次在张员瑛面前把眼睛笑成一条缝。成年人之间的关系,说复杂但是又简单,不说什么刻骨铭心,不讲什么地老天荒,只是酩酊大醉以后的吐露心声,然后相视一笑,抿过一切。

      张员瑛这才好好的、认真的看着对面熟悉不过的女人,精心打扮过的权恩妃今天美的更加异常了,她黑色的长发经过修饰与卷烫散发着成熟女性的别样魅力。事实上不论什么时候,即使是两人曾经吵得不可开交时,在张元英的印象里,她都是美的,那样一丝不苟与精致。

    “本来想吃完饭结束以后再给你,反正现在也没有其他人了,是你落在家里的一些东西,怕你不方便来取就拿来了,还有...”权恩妃从身边拿起来一个纸袋,一边说着一边递给了张员瑛。如果说自己没怎么变的话,其实张员瑛变了不少,从那个追求自己时在身后叫着姐姐的小朋友,出落成了一个独当一面的精英alpha,她曾经脸颊上的‘婴儿肥’如今也都消磨了,精致纤细的脸庞同样帅气美丽。如果没有成为恋人,两个人的关系会不会更长久呢,权恩妃也曾在争吵后的深夜这样想过,可是后来都是被自己抛到了脑后,美好的恋爱瞬间历历在目,即使不能永远在一起,但是拥有过你的时光那是我最好的青春与回忆。我爱过你,你爱过我,足矣。

     “你上次放在我车上的戒指,就留给我吧?员瑛,答应我,遇到真正适合你的人,然后幸福的生活,好吗。”

     “恩妃啊。”张员瑛把双手从桌面上拿下,用着曾经她们好好在一起时的那种温柔语气,目视着权恩妃的双眼说道,

     “如果不是你,我的二十代不会这么精彩,没有你的三十代,我也会好好过的。你也是,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幸福。”

       她们以前怪罪彼此变了,但是看着眼前的人,其实都是如初的她,在woollim与AKS合作的会议室里,年轻自信的设计师张员瑛站在台上讲解着她入行以来的第一个作品,坐在下面的权恩妃温柔且干练向台上的人提问,那是她们的初见。只是在这段长达几年的婚姻时光里,曾经热恋中认为是彼此身上可爱的缺点,最后都变成了吵架拌嘴的热点。没有人有错,是爱情中出现了偏差,也许在将来她们还会一起相伴走过许多时光,只是换了另一种身份而已。

      勇于直面困苦与伤痛,然后抬起头继续向前走,带着彼此的祝福更加努力的生活,这才是爱的力量。


评论(34)

热度(3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