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

依旧偏爱枕惊鸿二字如梦的季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慢聊彻夜。

单向的爱

5-11-10-1-5

短篇 ooc

【多少人爱我,偏放不下你。】

 

    “请和我在一起吧!”

      安宥真顶着一头整齐的中长发、一看就是特意整理过的,因为用梳子梳理很久后会有一丝静电,她的几根发尾正调皮的翘着。昨天特意让妈妈帮忙洗过的新校服还散发着洗衣液的香气,平时都不怎么把校服衬衫扣子好好扣上的她,今天也乖乖的把扣子系到了最上面的一颗。安宥真两只手交叉放在身前,用恳切的语气和水汪汪的眼睛看向面前的女孩。刚刚放学后拒绝了初中部张员瑛同学去舞社的邀请,金珉周学姐应该不喜欢运动后一身臭汗的小孩子吧,安宥真这样想着。

     这是安宥真第三次向金珉周表白。

     自从刚入学时,在教室里看到来向新生宣传学生会的金珉周以后,安宥真就冲出教师向金珉周请求了联系方式,与此同时就有了第一次表白。不出所料被拒绝的安宥真就向自己喜欢的第一个女孩展开了猛烈的追求,第二次表白是在运动会结束的下午,在短跑赛道得到了第一名的安宥真拿着自己的金牌送给金珉周,也被退送了回来。而第三次就是现在了,不过可惜的是...

    “对不起啊,宥真同学,我不能答应你。”金珉周抱歉的笑着、好听的声音从面前传来,她两只细长的眉毛也不好意思的向下撇去。该死的,怎么连拒绝别人时那绝美的印第安酒窝都要出现呢,刚刚还支着高高耳朵的大型犬同学现在两只耳朵都耷拉了下来,好像要被主人遗弃一般下一秒就要呜呜的叫出来。

这也是安宥真第三次被金珉周拒绝。

    “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吗?我可以改正的!”看着金珉周点了点头就要转身离去了,安宥真急的把书包甩在了旁边的单车上,冲到她的面前说道,

     “不是不是的!”金珉周被冲来的小孩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听到这样的话后慌张的摆了摆手,“是我的问题,宥真同学很完美,是我不够好,对不起,不能回应你的心意。”

    “不许说!”安宥真突然上前了一步,把手指放到了自己的嘴巴上,然后有些怒气冲冲的向面前被自己吓到而睁大眼睛的学姐说道,“不许说珉周学姐不好,连学姐你自己说都不行哦!”

    “宥真尼。”金珉周显然被如此阳光的少女可爱到了,放学后的夕阳像打碎的蛋黄一样渲染了整个天空,安宥真的头发好像比刚刚更翘了一些,她不禁笑笑拍了拍安宥真比自己高一些的肩膀,“你...”

    “我知道喜欢学姐的人很多。”虽然很想多听听珉周学姐对自己说话,因为她的一句话能让安宥真傻笑上一整天,比如运动会后夸赞自己跑步很快,或者拍完入学照后夸赞自己很漂亮,但是安宥真不想听到金珉周接下来的话,无非是你很棒会遇见更好的女生之类的,因为这同样的一番话她已经听了第三遍了!

    “但我愿意做姐姐鱼塘里的鱼,放心吧,只要有一点鱼饵,我就会生机勃勃的!” 

      安宥真把自己亲手做的小蛋糕从身后小心翼翼拿出来,放在金珉周手上以后就骑上单车离开了。秋风从耳边吹过,把红透的耳朵吹的清凉了一些,发间的静电也被吹走,刚刚怎么都梳不平的头发现在终于乖乖顺畅了,被拒绝的窘迫与悲伤已经连同风被吹到了橘红色的天边。没有什么能把16岁的高中一年级少年打到,除了那令人头疼的期末数学考试。

      安宥真哼着歌,在内心盘算着第四次的表白。

 

      因为安宥真那个‘不速之客’,金珉周到达自习室的时间比预定晚了十分钟,禁不住肚子饥饿的金珉周把安宥真送的小蛋糕打开了。

      事实上在所有人看来,安宥真都是一个完美的恋爱对象。她阳光热情,是许多女孩子心中理想的运动健将,还有一点让人觉得可爱的小调皮,比如在小卖部遇到时抢走自己的橙子饮料,却在第二天还给自己一大包零食,虽然没有很成熟,但是对自己也是尽可能的贴心。可是对于温柔的金珉周来说,安宥真有些时候不免过于甜了,就像口中她送自己的小蛋糕一样,这个小朋友大概不小心多放了两勺糖吧。

    “珉周,你来了?今天好像比往常晚了一点。”金采源学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金珉周连忙把蛋糕的盖子合上,往桌子的里面推了推。

但那些拒绝的理由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金珉周的心里已经有了别人。

    “采源学姐,周五也来自习室学习吗?是不是太辛苦了?”金珉周对于刚刚迟到的原因闭口不谈,视线无法从坐到自己旁边隔间的金采源身上离开,被学妹表白之类的事,还是不用让她知道了。

    “毕竟是高三生嘛。”金采源珉起嘴从隔间的隔板后抬起头向金珉周说道,她的脸小巧精致、配上那一头西柚色的长发,像一个可爱的萝卜片,虽然她不常常笑,但在金珉周眼里总是和善亲近的,金珉周不禁咽了咽口水。

      金采源是曾经和金珉周一起在学生会工作的学姐,而在升入高三后金采源便离开了学生会,四处打听的金珉周好不容易打知晓了金采源学习的自习室,所以每天放学后也跑来和金采源到一个地方学习,连大家都跑出去玩的放学后的周五也不例外,或许这就是把学霸当作暗恋对象的好处吧。

    “采源学姐,请问可以问你一道题吗?”

    “当然了。”金采源放下手中的复习资料,向金珉周招了招手,让她把椅子拉到自己的身旁。在金珉周看来,金采源虽然不表现出很多笑容与关心,但总能让她感到可靠与想要依赖。

       然而金珉周现在却有些后悔了,因为狭小的隔间让两个人不免近距离接触在一起,两张椅子紧紧靠着,金采源为了更好看清题目、脖子伸向自己的这边,她认真读题时的呼吸也打在金珉周的耳旁,让金珉周有些呼吸不太平稳,甚至手心有点出汗。金采源总是这样可靠,迷糊的自己在她身边总觉得安心。

     “这里应该先画一张图,然后...。”金采源的铅笔在草稿纸上图画着,刷刷的声音好像挠在金珉周的心里,她的嘴唇薄薄的,感觉应该是薄荷巧克力味道的,“珉周xi,你在听嘛?”

     “在...”看着题纸的眼睛突然看向了自己,金珉周对突如其来的对视有些不知所措,“在...在听。”

     “你是不是累了?我们休息一下吧。”放下笔的金采源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把双手举到脑后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眼睛看着前方的桌子说道,“珉周啊,为什么周五放学也要来自习室呢,难道是因为我才来的吗?”

     “内?不是的!啊,是..是的!”金珉周习惯性的摆了摆手,脸颊却好像烧了起来,可是仔细想想这样否定也不太对,又连忙点了点头,最后只好露出那如出一辙的抱歉笑容,低下了头。

       在彩源学姐面前的自己总是这样迟钝呢,不该这样的呀。

     “噗。”一向清冷的金采源看到这样的金珉周突然笑了出来,她一边整理着给金珉周写下的解题思路一边说道,“别在意,我只是开玩笑的。”

     “啊,那就好。”金珉周如释重负一般抬起了头,嘴里嘟囔着这句话,还以为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呢。她放心的接过金采源递来的草稿纸回到了自己的隔间里,却又听到了金采源收拾书包要离开的声音,连忙窜出了那棕色的小脑袋,“学姐要走了吗?”

     “嗯,今天有点事要提前走了。”金采源拿起书包拍了拍还坐在椅子上的金珉周的头,“珉周xi也早点回去吧,高二生不用这么努力的。”

       说再见的右手还在空中摆着,金珉周看了看桌上的草稿纸却笑了,这样下去,大概暗恋学霸的自己最终也要变成学霸了吧。金采源始终没能发现自己的情结,金珉周心里多少有一点失落,但是又能以这样不点破的身份多停留在她身边,却又一丝庆幸。

       暗恋可真让人神伤呢,小心翼翼收起草稿纸的金珉周这样想着。

 

      十八岁是对情感极其敏感的年纪,不论是自己的情感还是他人的,所以金珉周的心思金采源怎么又不会懂呢,她的那些小动作金采源都看在眼里,仔细想想,去年圣诞节收到的匿名小信封应该也是金珉周送的吧,只是当时没有太在意。或许单纯的珉周同学还以为自己蒙在鼓里,这样美好的女孩子,金采源没法狠下心去拆穿她。

     因为她连自己的感情都没法拆穿。

   “采源姐,我在这里!”张员瑛从马路对面跑来的身影映入眼帘,在外人看来很少露出笑容的金采源不禁翘起了嘴角,一天的疲惫学习好像都消散了一般,“姨妈让我给你带的外套,姐姐果然穿的很少啊。”

   “谢谢员瑛啦。”张员瑛外套还带着与她稚嫩年龄一样的奶味,本来不冷的金采源用力拉紧了张员瑛套在自己身上的衣服,或许这就是是被她包围的感觉吧。

     张员瑛是金采源的表妹,因为张员瑛的父母工作都很忙,上学期间她通常都是住在金采源的家里,作为初中生学业没有那么繁忙的张员瑛有时也接替姨母的工作,来自习室接高三生金采源一起回家。向来在大家面前都是一个完美好学生的自己,其实背后承载了许多的压力,学习成绩要好、学生工作要完美,但唯有张员瑛的存在,让她能在疲惫的学生生涯中感到一丝轻松愉快。

     喜欢上自己表妹这件事,任谁也没法轻易拆穿自己吧。

   “员瑛,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两个女孩子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金采源撇过头向身旁小几岁却已经比自己高了不少的张员瑛问道,“没有去舞社吗?”

    “今天一起跳舞的姐姐没来,我也不想去啦。”张员瑛一边说着一边用脚踢开了路边的小石子,然后仿佛转移话题一般、随口的问向金采源,“对了姐姐,那个经常和你一起从自习室出来的学姐呢?今天怎么没看到。”

    “啊...今天有些累,就早点出来了。”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作祟,金采源并不想在张员瑛面前多谈及金珉周,她抬起右手抓住了双肩包的带子,“你最近怎么样?想好报考哪个高中了吗?”

    “有!”听到这个问题的张员瑛突然兴奋了起来,她跳着将身子转向金采源的方向,像个和别人分享自己得了一百分试卷的孩子,“我想报考采源姐姐你所在的高中!”

    “我的高中吗?为什么呀?”听到这句话的金采源心下暗喜,却没有表现在自己的脸上,她抬起了左手胡乱的理了理本就整齐的刘海,声音变的有些轻盈的说着,“可等你上高一,我已经毕业...”

    “安宥真!”一心想要沉浸在分享喜悦的十五岁初中生没有察觉到姐姐的感情变化,她不自觉地加快了脚上的步伐、兴奋地说出了一个名字,“是舞社一起的姐姐,在采源姐的高中上高一,姐姐听说过她吗?”

    “这样啊。”金采源的手从书包带上垂了下来,无精打采的放在了身侧,原来只是空欢喜一场,只是她的脸上还带着已经僵住的笑容,将视线从张员瑛放到了前面的路上,“所以才想来我们高中的吗...”

     张员瑛的脚步还如刚刚那般轻盈愉快,她在嘴里还介绍着那位舞社的同学,而金采源好像已经听不进去了,天色早已变暗,从灿烂的橙子变成了熟透的蓝莓,现在的她才注意到天边正在闪光的星星,一颗颗连在一起,连成一条线。

     就像这些青春的少女,独自熠熠生辉,却是永远无法相交的单向平行线。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